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攀枝花市知联会在重点领域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1 19:33: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1日,随着攀枝花市卫生计生委直属系统知联会分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攀枝花市知联会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领域实现了全覆盖。

自2012年5月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重视和组织、民政部门的支持下,按照《攀枝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先后在所属5个区县、攀钢、攀枝花学院、市直机关成立了基层组织,并积极开展多种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导,今年则将在市教育、卫生、文化系统设立基层组织作为了年度工作任务。对此,市委统战部积极与相关部门党委沟通,加强工作联系与指导,分别与近期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广新局成立了联谊分会,对以知联会为载体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聊要求。攀煤集团公司知联会分会成立大会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也将于近期召开。

11月初召开的第二届市知联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知联会领导班子,设立了学习教育、参政议政农、社会服务三个专门委员会。尤其是大会期间,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市知联会《章程》,用以指导全市知联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