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送春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2 14:10: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写春联、写福字、贴门神是迎接春节的重要传统习俗。1月18日,由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主办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逸飞广场举行,动漫学院教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屈培泉,文博学院教师殷雄雄,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曹路宽,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永耀携手为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大家挥毫泼墨,齐心创作,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红梅点赞绣千山,春雨丝竹润万物”“和顺门第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一年四季交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等寓意祥和的春联、福字道出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在现场一起讨论着春联的吉祥蕴意,争相邀请书法老师为自己及家人写春联写福字,并手持春联合影留念。

师生们走进了河池社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社区居民围在一起观看书法老师的创作,喜笑颜开地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带回家。

此次“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写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幅,福字350张,门神贴纸500幅。活动携手校内外的党员同志和党外人士利用专业技术优势,广泛开展同心服务,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党派之间的联系,为各自发挥优势,携手服务社会画好了“同心圆”。(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