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我省留学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莫斯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8:31: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王志明(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鼓励留学生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归国。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这处处体现着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厚望。回顾近二十年的工作历程,无论身处异国他乡,还是回到祖国,我都能深切感受到我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新时代的中国,科研实力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大量资金的投入和较为宽松的学术环境,对许多外国著名的学者都是一种巨大的吸引。在中国走向全面建成社会现代化强国之路上,个人的小目标和国家的大目标需要每个人的点滴积累,每代人的接力奋斗。我们要身怀中国之灵魂,放眼世界,做一个拥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投身于祖国新时代的建设中。

吴佳晔(自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每逢佳节倍思亲”,千山万水也隔不断海外游子对祖国、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在日本工作和生活11年后,我回到家乡创业,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创新创业人才及企业的关心,感受到了祖国的砥砺前行和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勉励,进一步明确了将留学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报效祖国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服务祖国、服务社会是我回国的初衷,也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

饶妮妮(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记得1997年那次留学时,中国留学生很少,大家特别渴望祖国强大,好让海外学子的腰杆挺起来。当2008年我再次走出国门访学时,我们祖国的各个方面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留学期间那份底气和自信以及受到的尊重,没有前后对比是难以体会到的。作为一名60后,虽然职业生涯已过大半,但我将极尽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好最后一班岗,交好接力棒。

崔凯禹(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钒钛钢研究所副研究员):总书记回信中的一字一句温暖人心、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总书记的话作为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将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