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乐山师范学院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19:59)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来,乐山师范学院统战成员积极行动,通过专题学习会、观看专题片、特色活动、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各民主党派以及联谊会负责人积极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国家和我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政策。会议针对相关议题展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与交流。各民主党派及联谊会负责人进行了踊跃发言。

民革乐山师院支部党员畅谈两会。支部主委任志萍非常赞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城乡教育一体化”、“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梦想”这些美好的愿景,需要我们这类以城乡师资培养为主的师范院校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来共同托起农村孩子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孩子的成才梦。支部副主委、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宋秋表示“关注教育问题,围绕教育发展提真知灼见推动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支部党员刘丽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措施,如解决贫困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加强民族团结、深化教育与医疗改革、对宪法做适当的修改等措施,这些措施都是鼓舞人心的,定会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最终使人民获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民革党员和人民教师,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和同行,搞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民族的振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盟乐山师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盟员收看和学习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特别是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团结奋斗再创新辉煌》。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必将有利于凝聚起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廖娅晖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极大优越性,对保证社会稳定繁荣有重大意义”。黄忠林说“两会的召开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有利于凝聚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体盟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民建师院支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创建魅力型基层组织”主题活动。支部主委杨小川组织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等进行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传达了市委今年及近期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相关精神,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和民建其他兄弟总支(支部)、校内兄弟党派师院支部(总支)进行比对,找出差距,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抓好魅力型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滴水工程、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活动组织和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力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取得良好成绩。

民进乐山师院总支组织开展新学期支部活动。会员们学习研读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一些关系民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应时代所需,将惠及广大民众。大家深受鼓舞也倍感温暖,对党和政府的工作充满信心。就“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话题,大家结合乐山师范学院的转型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在自身师德修养、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方面做了交流。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本学期当中要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十周年校庆暨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活动,尤其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意识,为建设优秀支部继续努力。

致公党师院支部结合校情融会贯通。致公党师院支部主委、乐山市归联会会长苏虹表示“要结合实际把总理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知联会会员一致表示:一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1个总体要求和6个重要要求以及省委部署安排的7项任务学懂弄通;三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少数民族联谊会为国家点赞。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王应红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给出了解决措施,给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两会还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中国用自身的发展来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更用中国方案为世界难题提供解决之道,彰显中国负责任勇担当的世界形象。我为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