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元市知联会成功举办“广元市智能制造交流对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7:55: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0日,广元市知联会联合广元市经信委、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市内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元市智能制造交流对接会”。会议得到了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市科技顾问团的大力支持。会议前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天英精密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欣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敬代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映文,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克勤,市知联会会长、市科协副主席苟兴国等出席会议,081电子集团、中核四川环保、广元电信等25家企业代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相关专业专家和市知联会经济科技分会理事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知联会副会长、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文博士主持。

会上,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克勤介绍了广元市智能制造业的基本情况,天源机械、欣源设备、中核四川环保、天英精密、飞达模具5家企业围绕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及建议等方面做了介绍,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市科协副主席程远东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钱贤鹏围绕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作了发言;陈运军副教授、熊隽副教授、徐志刚教授、权宏伟博士围绕物联网、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做了发言,黄超老师介绍了“智能讲台”新发明。会上,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还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广元欣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广元市飞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会校企合作协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对知联会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会企合作平台,服务企业、高校和地方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家献指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竞争新优势,加快推进广元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接会学术理论与广元实际相结合,非常务实,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做好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的生动实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对本次对接会及市知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知联会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搭建知识分子(重点是高校)与企业合作平台,提升我市智能制造技术水平、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加强高校与本地企业的友好协作,不断充实和丰富知联会活动,服务广元发展。(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