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6 18:47: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无党派人士、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四川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周仲荣和无党派人士、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总裁、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蓝逢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高层次人才,全校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峨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特约四员”,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巡视组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主持。

会上,周仲荣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五次来到代表团,同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共商国是。周仲荣以关键词形式传达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随后,周仲荣详细介绍了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国家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及过程等,并就全国“两会”期间个人履职情况做了报告:牢固坚持四个意识;履行法定义务,投下庄严神圣的每个选举和表决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保守国家机密;严守会议纪律。他特别提到,两会期间,精心准备并提出进一步发展轨道交通相关学科的书面建议,积极接受权威媒体采访,宣传学校,并寻求校外资源,为学校改革发展办实事。

蓝逢辉在会上深情回顾分享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亲身感受,深感温暖、鼓舞、振奋,并全面介绍了国家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说,作为全国政协第十二、第十三届委员,我亲眼见证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很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国内,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发展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成就;国际上,我国更加走近了国际舞台的中央,越来越凸显了大国地位和作用,全面体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此次会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蓝逢辉表示,2018年的“两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明确了新征程上的新目标,体现了新任务下的新作为,在人民爱戴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步前行、前景光明。大会作风更加务实、奋进精神更加昂扬,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顺应时代发展变化,让我们的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更加高效、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各尽所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立足自身专业优势、业务特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作大会总结,要求大家要通过读两会原文来领会会议精神,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找准发展机遇;同时,要实干,要用成绩、成果、成效来检验工作、历练干部。(西南交通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