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代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5:58: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9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统战部部长蒋道平、副部长顾倩,法学院党委书记廖斌,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组织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等共40多人参加学习。

廖斌作了宪法修正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宪法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宪法修改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宪法修改国家主席任职规定是成功经验的总结”“宪法修改奠定了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的宪法基础”“宪法宣誓入宪有利于提高宪法权威”等方面对此次宪法修正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解读。

蒋道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全国“两会”就有关问题做出了全面的规划和部署。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尤其是“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蒋道平就统一战线代表学习贯彻这些讲话和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统一战线代表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增强“四个自信”和政治定力,积极履职;要深刻领会实质,落实到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具体行动中,为提高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建设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进步献计出力。(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张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