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筠连县知联会、新联会开展护苗关爱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9:16: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4月26日,筠连县知联会、新联会组织部分会员和县篮球协会赴筠连县腾达镇新民苗族小学开展护苗关爱活动,关心慰问苗汉师生员工,和他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在慰问活动现场,县委统战部同志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县知联会和县新联会的社会性质,告诉孩子们知联会和新联会的叔叔阿姨就是有知识、有文化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人,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为祖国争光,为社会做贡献。县知联会会长、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钧带领科室医生共同为该小学学生们检测视力,并给学生们讲解如何保护视力、用眼卫生知识等,对检查出两个小孩的视力有问题时,积极与孩子和老师沟通,让孩子及时就医,并承诺会提供积极帮助;新联会副会长陈毅萍、田伟受爱心人士委托为学生们送上衣服、鞋子、书包等慰问品;县新联会会员、四川瑞龙律师事务所律师车晓松结合孩子们平时生活学习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们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教会孩子们运用法律知识保护好自身权益。

县篮球协会为新民小学学生们捐赠了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器材,并在球场现场传授小朋友们球技。参加活动的知联会、新联会会员们还与孩子们共同打羽毛球、跳绳等。

在即将离别之际,淳朴的老师和孩子们邀请大家欣赏苗族的竹竿舞、芦笙舞等,在一片欢快的音乐和悠扬的芦笙曲中,大家与孩子们共同跳了几段苗族迎宾的竹竿舞后,手拉手围成圈跳着芦笙舞,在一片依依惜别之中离开了新民苗族小学。

筠连知联会、新联会开展的对口乡村儿童的护苗关爱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关爱家乡建设,展示会员风采,奉献乡村振兴是筠连知联会、新联会当前和经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主旨。(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