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布《“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最终成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2 17:4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震后10周年,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课题组发布逾40万字《“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最终成果》。

5月9日,四川省“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成果展示会在绵阳举行,重点推介了《“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最终成果》,该研究成果由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课题组历时3年研究编制而成,包含了大量的数据、照片、案例及理论文字,近400页、逾40万字,分四篇对极重灾区县域经济10年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论述。项目成果从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视角构建了研究的理论框架,对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对口援建成就、模式、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提炼;通过对极重灾区县域震前震后综合竞争力的比较分析,总结极重灾区县域经济发展经验和模式,以及国家制度、政策、战略等在极重灾区县域建设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极重灾区县域经济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灾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为灾区未来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可持续发展精准施策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理论借鉴。

会议由省社科联、绵阳师范学院主办,省县域经济研究学会、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50余位省市相关领域课题领头人应邀参与讨论,并就各自研究成果作主题发言,其中绵阳党外知识分子占比75%。(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