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26: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5月11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方式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佘万斌作专题讲座和文件精神传达。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永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回忆学校峥嵘岁月,感怀学校奋斗历程。随后,佘万斌以《“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为题,结合历史从“五一口号”的缘起、提出、刊发,“五一口号”核心内容、精神内涵、历史评价和现实价值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光辉历史,畅谈了新时代下践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现实价值与意义。

根据省市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文件精神,会议就学校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拟定的思路、选题、活动内容的设置进行集中讨论。在仔细研读活动方案基础上,与会人员对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统战部2018年帮扶马边方案——“索玛花”同心服务规划项目,进行了大讨论,并对前期调研对接之后形成的五大类十二大项目进行具体分工和人员安排。

为深化大学习,佘万斌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同志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思想作了精辟解读,并要求在座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统战篇”“四川篇”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正确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学校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主线,团结调动广大统战成员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