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德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考察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8:15: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构建运行规范、充满活力的平台和载体,建设好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5月7日——5月10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秘书长一行赴眉山、乐山、攀枝花三地进行学习调研。

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眉山金象园区统战工作、东坡区统一战线平台打造情况,乐山市井研县集益乡考察“同心产业园”、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和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等。

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与当地统战部负责人、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地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知联会、新联会组织建设情况和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职责方面的经验做法。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大家收获颇丰,感触很深。在路途中,大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及所看、所思,对标先进找差距,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知联会会长朱红认为,这次学习考察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更为市知联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同时也增强了发展信心。下一步将把好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德阳实际,认真谋划思考市知联会工作,强机制建队伍,搭平台办实事,着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党外知识分子温暖之家。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知联会副会长康琼谈到,这次外出学习考察与全省上下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学习、讨论、调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意义,学习成效明显。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曹东说,每个地方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回去后我将及时向司法联谊部的会员传达此次学习考察情况,把司法联谊部的工作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市交通局副调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杨学武感到,眉山、乐山、攀枝花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生机有活力,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做好知联会工作,首先需要加强与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掌握、了解会员情况,关心关注会员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会员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市知联会副会长代晓东表示,要将体制外的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起来,需要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创新,依托知联会、新联会等组织,建立起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友、健康成长等平台,寓思想政治引领于服务帮助之中,扩大知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易伟指出,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到省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主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一战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外出学习考察是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建设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重要手段。

易伟希望大家,一是及时将此次学习考察相关情况,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传达到各联谊部(分会),组织会员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找到着力点和重点,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德阳实际积极谋划思考各联谊部(分会)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谊交友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使活动成为会员提高、成长、锻炼的平台。同时,组织会员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加强宣传,多收集、多宣传会员在本领域、本行业取得的成绩,多渠道地全方位展示会员风采。(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