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富顺县新联会开展“爱心童行”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9 16:1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5日,富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爱心童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富顺县板桥镇白房小学进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相关部门领导等4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龚弟霞、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晏光炳、新联会会长杨立强分别致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赖照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仪式上,新联会会员中的民办学校与板桥镇白房小学、观音寺小学;童寺镇石坝小学;李桥镇高滩九年制学校;赵化镇屏峰小学;石道翊钧希望小学结成了对口帮扶援教学校。通过对6所偏远农村学校的援教活动,对于补齐我县农村教育短板,进一步提升偏远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助推“教育强县”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联会会长、副会长代表全体会员向白房小学全体学生捐赠了340个书包,向11名贫困、残疾儿童发放了慰问金4000元。共同观看了白房小学15名孩子现场表演的舞蹈《留守的天空》,随后,新联会全体会员带着所有学生分年级开展了“幼儿体检”、“心理疏导”活动和舞蹈、绘画教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自信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用学习充实自我。

下一步,新联会将分成三个援教小组,对上述6所受援学校开展长期的援教活动,内容包括心理疏导、英语、美术、音乐、舞蹈、体育教学;对贫困、残疾学生采取结对帮扶,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让“爱心童行”给更多的孩子带去关爱、让困境儿童重新拥有明朗的蓝天、让社会因新联会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富顺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