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统一战线文化活动周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9 17:17: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1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第二届统一战线文化活动周暨第十届民族文化周启动仪式在七彩柱广场举行。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举办统一战线文化活动周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翻开了崭新篇章。学习和传承统一战线文化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需要,为探索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和嘉宾参观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片展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风采展”,参与了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的签名活动,观看了少数民族同学的歌舞表演。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分别表演了维吾尔族舞蹈“像花儿一样”“凉山谣”“藏族锅庄”以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藏族摔跤”“气功”“中华武术”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这些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展现了少数民族同胞追求幸福快乐生活的热情,表达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祝愿。

据悉,西南科技大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自去年举办统一战线文化活动周以来,得到了省委统战部和省内高校的较高认可。该项活动被省委统战部表彰为年度“实践创新项目”。本届统一战线文化活动周分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图片展、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风采展、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统一战线题材电影展播、“同心讲堂”科普讲座、纪念民革西南科技大学支部成立30周年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西南科技大学张碧家/文王川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