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乐山师范学院积极助力马边精准脱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2 09:35: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精准扶贫调查研究”课题开展,切实提高学校扶贫马边精准性,切实增强同心专家团对扶贫一线的认知,结合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7月6日,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带队,地方合作处、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共同参与,组成调研团前往沐川实施大调研,深入实地取“扶贫真经”,以更好帮助马边精准脱贫。沐川县纪委、扶贫移民局、箭板镇、建和乡等单位领导参会。

调研团一行首先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政进行解读。全会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合力攻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这是对高校参与对口扶贫提出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在深入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扶贫马边面临的困难,调研团通过座谈研讨和实地走访对沐川扶贫成功经验进行深入调研。“精准扶贫调查研究”课题组执笔人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面临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调研;乐山市扶贫移民局社会力量扶贫科副科长伏雪涛就我校扶贫沐川、马边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扶贫专家王钢、郭剑英分别介绍了沐川种养殖、旅游产业扶贫情况,并对高校专家开展扶贫提出建议;驻村扶贫干部胡宇新就高校教师参与精准扶贫作了分享。沐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代敏对高校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发挥自身优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陈立志就五年扶贫沐川、助力马边脱贫作强调讲话。他说,学校对口扶贫沐川五年来,在产业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天来到沐川开展实地调研,旨在为马边扶贫提供可靠的经验借鉴,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战略指导,学校将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实实在在总结经验,为马边20余个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打好“前锋”。

调研团一行还前往沐川县博物馆参观胡宇新老师主持完成的箭板古镇复原设计模型,调研乡村文化扶贫项目成果;前往庙坪村集中点,深入调研乡村旅游规划扶贫成果。

(乐山师范学院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