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同心”学校第四期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8:14: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2 -16日,西南医科大学“同心”学校专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本期培训班以“弘扬梁家河精神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主题,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带队,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延安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刘树峰致欢迎辞,刘毅作动员讲话。她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升华思想认识,深刻感悟和领会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要弘扬革命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随后,刘毅和刘树峰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培训期间,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学员聆听了由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主讲的《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专题讲座;先后赴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重温革命历史,体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了知青井、沼气池、村史馆和知青旧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感悟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情怀;全体学员还上了一堂生动热烈的陕北民歌赏析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感触颇深,收获很大,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136”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西南医科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