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剑阁县:爱心助力脱贫 情暖凉山布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08:57: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一场盛大的公益捐助活动在普安镇紫金心语幼儿园正式举行,家长们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早已在活动现场等待,他们准备好了干净整洁的衣服、裤子、鞋子、被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这些衣物分类打包整理好放入捐助箱内,仅仅半天时间,活动现场就收到了捐赠衣物2000余件。这批衣物将邮寄至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补洛乡泰机乃村,由剑阁县农业局派驻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人员与当地村组干部一起派发给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儿童。

布拖县是彝族聚居县,由于自然条件差和发展相对不足,该县是全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前段时间,据剑阁县农业局派驻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人员传递回来的信息,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补洛乡泰机乃村天气已经比较寒冷,非常缺乏衣物。得到这一消息后,剑阁县新联会立即与剑阁县委统战部,剑阁县农业局、普安个体私营协会等部门联系,经过商议后,决定在剑阁县普安镇发起一场爱心捐衣物活动。参与捐助活动的家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教育了孩子们从小就要有爱心,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同是又为脱贫攻坚尽了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剑阁县新联会负责人表示:让爱远航,为爱成长。本次活动让幼儿及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社会,关注贫困,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希望捐助的衣物能为泰机乃村的朋友们遮风避寒,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剑阁县委统战部  剑阁县新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