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渠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19:50: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5日,渠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周倩、市知联会会长褚小玲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渠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渠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

吴燕在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县委高度关心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结果;是县委统战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效举措;是我县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吴燕向县知联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政治引导。把提升广大会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确保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把力量凝聚到“整县摘帽”、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的行动上来。二要发挥人才优势。要充分发挥县知联会行业分布广、文化层次高、创造能力强的独特优势,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建言献策的“智囊库”、经济发展的“服务团”、社情民意的“观察站”。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知联会良好形象,主动向有关部门举荐输送高素质人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知联会打造成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

县人大副主任易雪梅被选为县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70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30余个县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渠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