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2018年西南财大统一战线“贺中秋•迎国庆”茶话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1:01: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1日,在中秋佳节和第69个国庆节来临之际,西南财经大学在光华校区举行2018年统一战线“贺中秋•迎国庆”茶话会。各民主党派,台、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茶话会由党委副书记欧兵主持。

赵德武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对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祝贺,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的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感谢。赵德武重点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质量等方面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取得的主要成效。他强调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之年,也是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着力增强“三个自觉”: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自觉。统一战线成员要自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做到“五个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自觉。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这一属于全体西财人的共同伟业,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治蜀兴川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卓志在讲话中向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他重点围绕春季学期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组来校开展督查和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着重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敬业奉献和努力拼搏,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再接再厉,进一步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南财大供稿)

会上,市政协委员、民革支部主委高琪,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徐险峰,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支部主委毛中根,台联主席刘华富、副主席刘维仕,省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涵分别发言。大家为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领域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倍感振奋,对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充满期待。大家诚挚感谢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重点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本职岗位和履职实际,大家还就如何丰富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的渠道与方式,如何有效运用建言献策与社会服务成果,如何发挥好统战成员在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欧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和关怀统战成员及统战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赵书记和卓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三个自觉”的希望和要求落实到各自岗位工作中,落实到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认真履职尽责,争取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明海峰简要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