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1:09: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6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暨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进步总结表彰大会在航空港校区举行。会上,学校授予校党委宣传部民小薇工作室、法学(彝汉双语)1601班等41个集体“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陈雪龄、王娜等644人“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会号召,全校各族师生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为榜样,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态化与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阶段性目标和“三大战略”“八个全面”工作举措相结合,对标“双一流”建设,坚持重在交心、重在平时、重在行动、重在基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精彩华章!

教职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代表任艳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里,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手去做、用心去悟,发现民族团结和友爱无处不在。学校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深深感染和教育着自己,让自己时刻铭记与各族师生和睦团结、携手共进。

曾明在讲话中强调,西南民族大学始终秉承“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的办学宗旨,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每年9月确定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月”,深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活动、新生民族团结教育讲座等,加强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去年12月,学校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学校将2018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和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放在一起举行,就是要进一步总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宝贵经验,动员全体新生和在校其他各族师生一道,乘势而进、提振士气,弘扬“和合偕习、自信自强”的西南民大精神,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民大梦而不懈努力。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