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工作走出国门延揽人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4 00:10: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人才战略是西南交通大学的主战略,人才工作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4月上旬,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充分利用海外资源以及会员在海外求学工作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与学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一同走出国门,前往德国、法国、新加坡开展海外人才招聘工作和学术交流,积极团结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为学校引才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海外招聘在汉堡大学、埃夫里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学校举办了5场人才恳谈会,对学校情况、学科及专业、人才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及招聘政策进行宣传。人才恳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成员向海外留学生分享了他们回到祖国,在巴蜀大地工作、在交大成长的切身感受,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归国留学人才的高度重视。此次招聘共发放了学校宣传册300册,进行了线上、线下260余人次的招聘咨询,为今后学校在海外引才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已有数十人明确表达了应聘意向或正在洽谈引进。

出访期间,海外招聘团还与汉堡大学Jianwei Zhang教授团队、新加坡国立大学Cheng Xiang教授团队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控制与仿真实验室、淡马锡实验室、水与能源实验室、新加坡南洋理工张华院士课题组实验室等,探讨了今后开展科研合作的相关事宜。

此次招聘会是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继承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的生动诠释,也是学校统战团体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