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内江市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到理县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01 22:00: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2日至25日,内江市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深入理县寺庙、机关、学校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5月23日上午,在理县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内江•理县乡镇法律顾问授牌签字仪式,理县县政府与内江市律师协会签订了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向13名“一对一”帮扶理县13个镇(乡)的内江律师颁发法律顾问证书。签字仪式后,同心•律师服务团在理县公安局举办“理县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理县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级相关部门和13个镇乡主要负责人,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共120人参加培训。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元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云萍针对理县发展过程中最关注的征地拆迁方面的行政执法问题为理县干部作了培训。下午,同心律师服务团到理县营盘街小学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市律师协会理事杨利娟向营盘街小学200余名五、六年级学生举办了《特殊的保护、特殊的爱》专题法治讲座。

5月24日,同心•律师服务团到上孟乡桑登寺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理县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司法局、佛教协会、上孟乡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开展活动。桑登寺主持贾玉德及其他僧众咨询了所关注的政策问题和法律问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毛挺向寺庙僧侣和信教群众作了宣讲,市政府民宗局副局长杨诗刚作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的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僧尼自觉树立规矩意识,做遵规守法的模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