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成都市龙泉驿区欧美同学会启动“海归蹲苗计划”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8 16:53: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自觉站在时代前列,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脱贫攻坚主战场,由龙泉驿欧美同学会牵头发起的“海归蹲苗计划”于7月6日正式启动。活动以教育援藏为切口,围绕助学、寄宿和研学3个板块,分阶段实施了“海归助学金”、“你心印我心”爱心寄宿和“藏汉一家亲”研学活动3个子项目,有力增强了同学会会员的凝聚力,有效提升了海归人员对国情的认知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报国热忱。

一是全员参与、持续募捐,“海归助学金”打通海归扶贫“快车道”。在同学会中发起海归助学金募款活动倡议,以每名甘孜学生2400元/年为目标,广泛动员同学会会员向区红十字会指定账户捐款,并商请甘孜县教育体育局牵头,首期推荐选拔了10名甘孜优秀学生进行资助。首批2.4万元资金已通过红会渠道开始进行逐月发放,后续社会资金将以相同方式奔赴甘孜,用以帮助更多的同学更好地学习成长。

二是家庭接纳、群众参与,“你心印我心”实现结对家庭“零距离”。活动前期通过“见证龙泉驿”、《龙泉开发报》等在线上线下发起了“你心印我心”爱心寄宿家庭招募活动,面向全区公开招募、层层选拔了10个甘孜学生在龙泉的“家”。让甘孜同学真正走进龙泉家庭,让龙泉市民和孩子们能有机会与甘孜同学一起生活,相互学习,拉近彼此距离,结下深厚友谊。

三是足履河山、行观天下,“藏汉一家亲”搭起两地同学“连心桥”。秉持“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人生即远足”理念,邀请省社促会等专业团队在成都地区,围绕熊猫文化、巴蜀文明、科学探秘、汽车龙泉等5个主题,精心设置了为期5天,共计14场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给龙泉、甘孜两地同学带来了不同的暑期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共同记忆。

(成都经开区工委统战部、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