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学科建设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9 18:21: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外人士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杰主持。

2019年是四川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年,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中心工作,校党委统战部于6月中旬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赴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考察调研,并广泛征求统一战线成员意见,群智汇力、集思广益,为学校学科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民革川师大支部主委张莺迁,民盟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冉鸣、陈山,民建川师大支部主委卫贵武,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主委赵国平、副主委伍亮吉,农工党川师大支部副主委于新循,致公党川师大支部主委杨存建,九三学社川师大委员会主委张廷蓉,侨联主席刘海燕,知联会会长曹成建,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先后发言,多角度分析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现状,提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利用资源,完善科研、教学、管理评价体系,平衡教学科研工作力度,加强学校教学资源建设,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刘鹏肯定了党外人士为学校科研、教学、管理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上党外人士的发言有思想、有见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扎实,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明显,推动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突出优势、发挥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明义向党外人士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建言献策和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从学科建设中如何做好校院两级管理,建立良好学术评价机制,有效激发基层学术组织活力;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学科建设资金支持;干部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回应了党外人士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切。希望党外人士将“学科建设,我的任务;川师发展,我的责任”作为自己的使命,用真情、用智慧、用实力,切实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实验设备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