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外专家走进甘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6 19:56: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积极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服务基层,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外专家参加博士服务团走进甘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泸定县、磨西镇三地,开展了大型义诊、校地合作座谈、查房指导、学术交流、中医药资源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党外专家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地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献智献策。在康定市情歌广场和泸定县长征广场举办的大型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不畏酷暑,顶着烈日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细致地把脉诊疗,耐心地解答患者关切的问题,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梁超、谢文两位专家还分别前往州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的消化内科和州藏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教学查房工作,做出诊疗指导,并同医护人员就查房情况和经典病例进行了深入交流。梁超、朱明双、张富文三位专家在州人民医院分别做了题为《骨关节炎的临床诊治》《脾胃病治疗临床反思》和《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的筛查与防治》的学术讲座,州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州卫校附院、州人民医院、藏医院等单位共计三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参加此次服务活动的党外专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教育科研战线上的一员,必须坚定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