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眉山】环成都片区知联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在眉山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4:54:4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部署,7月10日,环成都片区知联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省知联会秘书长王剑主持。

座谈会上,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五市及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知联会围绕“搞活做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知联会换届等方面作发言交流,就加强知联会建设和发挥统战团体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知联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应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进一步盘活、激发知联会的内生动力。要在鲜明政治性中提升开放性、在避免行政化中提升社会化、在坚持主导性中提升主体性,充分调动知联会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

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坚持定向把关,积极发挥知联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统筹指导,抓好知联会班子配备工作,增加党外中青年优秀人才的比重;要做好协调保障,加大对知联会发展中人、财、物及阵地建设难点问题解决协调力度;要坚持督导评价,既要放手鼓励知联会多干事、干成事,又要加强对工作绩效的评价,将考核结果与推荐使用相结合。

会议强调,知联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切实增强平台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知联会的上下联动,与各大高校形成工作联动,携手做好、做实知联会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办公场所和活动阵地。五市统战部分管领导、知工科(处)长、知联会会长和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知联会会长参加会议。

(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