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宜宾】市同心·律师服务团赴甘孜州雅江县开展法律援助公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10:35:5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发挥律师行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涉藏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市司法局、市委统战部支持和市律师协会组织下,9月11日至15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畅率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雅江分团、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雅江分团一行14人前往宜宾市对口联系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开展法律援助公益活动。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杜伟,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对口法律援助同心服务公益活动,宜宾市为雅江县定制了数万元的汉藏双语普法书籍和法宣制品,指定律师、公证员备课,制作法律培训课件。在雅江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配合下,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了多项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进入2个藏传佛教寺庙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进行《宪法》、《民法典》宣传讲解,受教僧尼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读本4类300余册、法宣制品7类1000余份,并与2个寺庙续签免费法律服务协议。

二是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在雅江县公安局,为近百名公安干警宣讲《民法典》;在雅江木雅会议中心,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专题法治培训讲座,为各机关单位、乡镇近200名法治宣传工作者宣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篇。

三是“送法进社区”活动。在雅江县河口镇社区,同心律师服务团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600余人宣讲《民法典》,发放法律书籍5类1000余册、法宣制品7类2000份,解答法律咨询数十余人次,在社区内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热潮。

四是开展公证实务法律培训。在雅江县司法局,服务团聚焦当前公证工作的热点、重点与难点,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公证实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雅江公证队伍整体服务能力和公证水平。

在雅江期间,同心律师服务团还就进一步持续深化法律援助工作与县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服务团向县司法局赠送普法书籍500余册、法宣制品1000余份,续签了法律服务对口帮扶协议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帮扶协议。雅江县司法局对同心律师服务团三年来的法律援助工作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法律援助、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对口帮扶,共同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涉藏地区长治久安贡献同心法治力量。

(宜宾市律师协会、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