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旅游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0 11:51:5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8日,四川旅游学院组织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陈云川、白洁出席了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外挂职干部、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知联会代表、同心专家团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现状,传达了上级有关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突出特点,突出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七个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

副校长白洁作“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历史逻辑、实践探索、工作启示”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对我国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必由之路作了分析;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的成立和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对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外人士工作的重视作了阐述;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作了分析和解读,对学校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做了指导。

在交流发言中,副校长陈云川分享了20多年作为无党派人士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参政议政体会。他指出政治建设是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规范研究和实证研究来认识自我和指导工作,发挥自身智慧和才能,为学校、社会、国家服务。

党委书记晏启鹏指出,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壮大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是学校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强调,一在思想上,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统战工作,做好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与党同心同德同向,为党和人民奉献力量;二在作风上,要明事实,做贡献,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要明白新时代所赋予党外知识分子的新使命、新责任;三在建言资政上,希望党外人士积极服务于学校和社会,主动建言献策,有党外人士的部门要善于察纳雅言,实现党外人士成长和部门长效发展双向提升;四在价值实现上,党外人士要在具体工作中实现价值,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冲刺在本科合格评估中。五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方法上,要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要尊重和关心党外人士,与他们交朋友,肝胆相照,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