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举办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2-07 18:34: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西南石油大学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校“统一战线之家”会议室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莉担任主讲,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外中层干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会,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主持会议。

本次辅导报告会是西南石油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党外人士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会上,张莉结合“背景”“回望”“开启”“展望”四个关键词,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的科学研判、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攻坚克难中书写的历史性巨变、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等。

听了辅导报告,致公党西南石油大学支部主委及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邵永波、民盟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军伟、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陈鑫、西南石油大学侨联主席石健、知联会会长王林元、无党派人士代表张鹏和陈建平等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昌元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共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服务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巩固强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学校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资政,为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