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元】川渝知联协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3-17 10:18:1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12日,受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参加广元市第二届“我为蜀道栽枝花”公益活动的重庆市知联会、四川省知联会和川渝两地铜梁区、合川区、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泸州、遂宁、广安、绵阳、达州、南充、巴中等地知联会负责人在广元市昭化区召开川渝知联协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主委卢春刚代表广元致欢迎词。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重庆市知联会秘书长陈鹏,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四川省知联会秘书长王剑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主持。

会上,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西南交通大学知联会、西南石油大学知联会、广元市知联会为广元市大朝驿站、昭化西市“校地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授牌。

西南交通大学知联会会长袁林果教授、西南石油大学知联会会长王林元教授、铜梁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王万勇、合川区知联会理事魏杰、广元市知联会会长苟兴国签订校地知联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广元市知联会会长苟兴国代表川渝两地参会知联会,向川渝两地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合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参会的党外知识分子纷纷交流发言,就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付利芝对广元市知联会发起“我为蜀道栽枝花”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川渝两地知联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谊交流,强化科技创新,找准合作点切实深化区域合作。

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教授曹成建代表四川省知联会,对广元第二届“我为蜀道栽枝花”活动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祝贺,希望川渝两地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和宣传,进一步推进川渝两地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增强发展责任意识,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合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美丽重庆、美丽四川、美丽中国。

(广元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