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南充】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01 11:38:0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30日,南充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知联会、新联会负责同志,民族宗教界人士、台(侨)胞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套开经济工作会议,作出3个《决定》,是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的南充行动,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指示灯作用。特别是刘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工作部署落子精准,工作要求明确有力,进一步明确了南充的着力重点和奋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市委尊重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落细具体抓手的责任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发和凝聚起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强大合力。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为实现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集思广益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的联系,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项目安排和产业布局。要发挥市工商联(总商会)及异地商会的优势,努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推动南充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到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同心·服务惠民生”“同心·光彩耀南充”等活动,当好南充发展的参与者、助推者、建设者。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决战全胜、圆满成功。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和来年工作谋划,筹备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慰问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注意用电、防火、车辆、出行、食品等安全,抓好节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尤其是宗教活动场所要注意消防、食品、建筑安全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防控要求,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开展督查检查、暗访,压紧压实区县民宗部门、乡镇、村(社区)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