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宜宾】​筠连县知联会携手现黛眼科医院走进校园开展“屈光检查”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09:35:2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筠连县知联会携手现黛眼科医院于2022年5月至6月走进校园为我县筠连中学,胜利街小学,希望小学,景阳小学,廉溪小学,百花小学共计12800人进行了视力屈光检查。

知联会会员和现黛眼科医院的眼科医护团队表示,经过这次儿童及青少年屈光检查后,低年龄近视问题比较突出,在小学和初中阶段,近视率随着年级的升高快速增长,呈现出“发病年龄提前,患病率急剧上升,近视程度高和发展快”的特点。

所以防控近视问题必须引起全民的高度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不单单只是孩子们注重自身用眼习惯,还需要政府加强市场监管,加强指导,建立近视防控制度;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学校进行眼健康知识科普宣讲,强化孩子眼健康意识;学校减轻学业负担,改善视觉环境,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定期开展视力监测;家长监督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关注孩子用眼习惯,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家长、学校对学生用眼的进一步重视,也充分发挥了知联会的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