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成都】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0-28 17:34:3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0月27日,成都市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罗霞,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和秘书处副处长杨勇,金牛区政协主席刘蓉,金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金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熊军出席大会。成都欧美同学会,金牛区委组织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区留联会60余名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了授牌和颁发证书仪式。金牛区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文贤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建干事创业平台、服务广大学长。

任继斌希望,区留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聚力”;坚持密切联系,广泛服务,为加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增效”。

罗霞在讲话中指出,金牛区留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成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金牛区统一战线和留学报国事业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为我市留学人员工作的深入开展增添了新的力量。希望金牛留联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人才优势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和亮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留联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金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班子和监事会成员。

金牛区留联会现有会员80名主要来自驻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以及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硕士及以上学历占78%,平均年龄33岁。

(金牛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