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4 14:11:46)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22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航空港校区“同心圆”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坚定信心,为谱写学校转型升级、立德树人的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对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并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对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杨敏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精神转化为动力,通过精心组织学习,集中开展宣讲,深入宣传阐释,抓好教育培训,实现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把部署转化为行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推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能力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热情为学校转型升级、立德树人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果。把要求转化为责任,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考题、答好立德树人的时代考题。

乌尼乌且表示,党委统战部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杨敏书记在宣讲报告中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引导、宣传报道、理论研究阐释等工作,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统战思维和统战方法,进一步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提高“统”的能力和“战”艺术,激发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创新动力、创造活力,更好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学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统战新贡献。

与会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结合党派、团体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理论基础和实践意义,真正做到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紧扣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西南民大统战智慧和力量。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