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与乐山市知联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3-12-14 11:26: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2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与乐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赴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郭沫若故居深入学习郭沫若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的建立、发展和巩固作出的重要贡献,引领统战对象同心聚力、科技报国。

研学队伍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郭沫若故居和郭沫若纪念馆。在郭沫若故居,研学队伍了解了郭沫若出生、幼年求学、成长发展的历程,感悟了郭家传承的良好家风。在郭沫若纪念馆,陈列布展分为“君自沫水来”、“国之栋梁柱”、“文艺新创造”、“史学开宏篇”共四个单元,研学队伍通过种类丰富的文物史料,在以场景雕塑、漆画、多媒体、动漫等展陈方式的介绍下,全面生动地学习了郭沫若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思想文化、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其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研学队伍重点学习了郭沫若在抗日战争期间积极投身到文化抗战中,逐步成长为文化抗战中的领袖人物的历程,深入了解了郭沫若在不同时期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建树,深刻感悟了郭沫若从自由知识分子转变为马克思主义者所彰显的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巨大作用与成效。

研学过程中,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与乐山市知联会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知联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分享了双方的经验与特色做法,进一步促进双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易海波,乐山市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诚宇,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副主席钟少兵、孔祥锦,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饶妮妮及双方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乐山市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