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举办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6-17 15:55:2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推动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德阳市举办了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培训。省工商联副主席王鸿璋应邀到会指导。13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商会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德阳市在去年聘请组建工商联法律服务团,今年又与市司法局联合设立德阳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举办的一次大规模法律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看到,企业一旦涉及刑事司法,对企业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一定要增强刑事法律风险意识,积极预防。

培训由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西南民族大学教师、成都卓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成安和四川大学法学硕士、省律协刑专委委员、卓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武两位法律专家主讲。培训主要围绕犯罪与性格、企业家在司法机关履职过程中如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展开,深入剖析企业可能风险点,引导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课后,参训企业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回去后要在企业管理层中积极树立刑事风险防控意识。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鸿璋在培训上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此次刑事法律风险培训是德阳工商联积极履职,组织及时的一次培训,广大企业家要增强风险意识。广大企业家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必须不断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坚决杜绝过去的“胆子经济”、“关系经济”等发展思维,回归理性,回归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的政商关系上来,依法治企、依法兴企,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