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市本级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2 18:45:1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组织召开市本级“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全体成员、市本级党建工作指导员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主持。

会场全景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主持会议

张兴鸿高度肯定了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稳步扩大,组织基础更加坚实,党建引领作用日益增强,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党建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对党建指导员积极攻克破解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不断实践探索提升成效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

张兴鸿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在和企业的联系中,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精神,准确定位,转变角色,切实发挥作用。当前尤其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双强六好”党组织。

张兴鸿强调,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要注重让企业主有实惠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自身优势搞好服务并做好政策向导,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巨大实惠;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帮助企业树立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引导企业党组织在维护好各方合法权益上发挥作用,给企业带来政治地位和生产经营上的获得感;同时要积极加强调研工作,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企业发展政策和办法提供依据。

会上,围绕“星火计划”和“三互一推”工作开展,所有党建指导员都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非公企业出资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收集到了许多就价值的意见、建议。

新经济组织办公室

2016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