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25 15:52:1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24日,德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统一战线成员对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主持会议。

赵辉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德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全面创新改革和成德同城化两个“一号工程”为统领,着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步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765.7 亿元,增长 8.1%,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扭转了过去总量排位靠前、增速相对靠后的现状,整个经济呈现“双中高”发展态势。赵辉指出,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趋紧,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将加倍努力,精准施策,积极应对。一是牢牢把握省市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二是强化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三是聚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转型发展快车道;四是凝聚改革创新强大动力,破除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五是大力推进成德同城发展,全域统筹打造成都“北部新城”;六是扎实抓好绿色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美丽德阳建设;七是精准施策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赵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号工程”和打造“两张名片”“两个示范”,努力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职能,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思考大局,热情服务大局。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欣喜,表示坚决拥护支持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将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专注发展上,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作好绿色发展规划、建设成都北部新城,强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加快第三产业发展,转型发展和成德同城化过程中的旅游先行策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重视交通规划,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加快发展、健康发展,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会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自觉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找问题、出主意、出思路,就一些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统一战线有能力有责任继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携手同心、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认真落实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接调研,通过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进行广泛监督,为全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贯彻落实好中共德阳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德阳,助力德阳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市委主委罗春华,民盟市委主委毛德坤,民建市委主委李芳芳,民进市委主委张清良,农工党市委主委何苹,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汪国华,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朱红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