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我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集结出征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05 14:09: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全省新一轮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重大部署,德阳继续对口支援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9月1日上午,我市选派的第三批 56 名援藏干部人才集结出征,将全身心投入藏区,为德阳和藏区人民的团结与友谊、为藏区的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书记蒲波出席出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何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市委常委何明俊,副市长杨震,市政协副主席李友成出席。

蒲波在讲话中对援藏干部人才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援藏机遇很难得,是一次宝贵的体验,大家要用心投入、用情融入。要牢记神圣使命,担起光荣职责,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高原精神,真正把心贴近藏区,把情倾注藏区,切实做到“讲政治、不辱使命,讲真情、不负乡亲,讲实干、不畏艰难,讲奉献、不计得失,讲纪律、不损形象”。

蒲波强调,援藏事业很光荣,是一次全面的考验,大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要完成好援藏工作任务,提高自身素质是关键。既要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藏区的民族文化、民俗习惯,也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要尽快转变角色,结合藏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为藏区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蒲波强调,援藏环境很艰苦,是一次身心的检验,大家要不畏艰难、 展示形象。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培养人、锻炼人,藏区的广阔天地就是展示风采、发挥才智的重要平台。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克服困难、磨炼意志,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调整好工作和生活节奏,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以过硬的作风、优良的品质和骄人的业绩,在辽阔的高原树好德阳良好形象,传承传播德阳对口支援的正能量。何礼分别向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授旗。全体援藏人员进行了宣誓。

自2012年德阳对口支援阿坝县、若尔盖县以来,我市已选派两批 160 名干部人才到藏区工作,其中,教育、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占比近60%。此次第三批援藏干部也以专业技术人才为主,涉及交通、住建、教育、卫生、农牧、旅游等多个部门和行业。

(德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