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并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22 16:43: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于2月13日下午深入罗江万佛寺调研并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调研中,何明俊同万佛寺方丈释觉行亲切交谈,了解了万佛寺场所建设、民主管理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对万佛寺在爱国爱教、场所建设、服务社会和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何明俊希望释觉行方丈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一是继续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宗教界人士的素质,着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二是进一步弘扬宗教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正信正行,引导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德阳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何明俊还就万佛寺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用水用电、香蜡燃烧、建筑施工、疏散通道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查看;就万佛寺春节期间加强安全监管,在保障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何明俊强调,一是宗教活动场所要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和含糊;二是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要继续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常住居士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