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广汉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9 09:27: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广汉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集中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

一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学习报告与专题研讨,深刻领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现实意义,明确四川省“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的目标要求,提升了全体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思维,促进统战工作发展。部机关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落实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确立了以深化合作为突破口,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以密切联系为突破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服务大局为突破口,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以培养使用为突破口,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以和谐稳定为突破口,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思路,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精准定位,助力全市扶贫攻坚。围绕党代会精神,学深吃透扶贫政策,多次深入松林镇界牌村,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进行宣传。组织干部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针对每户贫困户制定具体的帮扶办法,确保对口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早日现实。

五是学促结合,提升统战干部素质。准确把握党代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浓厚学的氛围,树立做的标杆,点燃干的激情,巩固和促进“两学一做”成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广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