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广汉市宗教界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反响热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1 19:13: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8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广汉市各爱国宗教团体迅速行动,组织学习,宗教界人士反响热烈。

9月11日,广汉市佛教协会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精神。会长释心安表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是党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的具体表现,是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殷切关怀,是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力举措。广汉市佛教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佛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依照《条例》规定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运用《条例》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9月12日,广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组织爱国会全体成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爱国会主席俞广宇牧师表示,广汉市基督教会将继续狠下功夫,加大对各聚会点的牧养力度,积极宣传《条例》等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传播正面声音。继续坚持“三自”原则,以学法守法、爱国爱教为主线,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9月12日,德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陈明静组织广汉市老君观、包公庙全体道士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陈明静强调,广汉市道教界要利用讲经说法活动,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条例》,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引导。要继续响应“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号召,主动配合宗教事务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提高法治观念。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公布,让广大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更加坚定了信心,广汉市委统战部将结合“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组织宗教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广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