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健全内部运行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6 15:22: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科学设置内部机构,根据行业、领域设立了社会事业、经济、司法、农业四个联谊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会,由副会长兼任各联谊部部长、分会会长,明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健全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制度、会员制度和学习培训制度,明确知联会工作载体、活动形式、活动周期等,推动知联会工作规范化开展。

三是健全作用发挥机制,建立参政议政制度,引导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提(议)案和建议。

四是健全财务监管机制,通过财务管理制度,建立财政拨款、会费筹集的多元化工作筹资机制,将知联会工作经费参照市级各民主党派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做好财务预决算和监管健全财务监管机制,确保经费来源稳定,账目清晰。

五是健全联谊交友机制,建立列名联系制度,坚持分级负责,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每人联系2-3名理事,理事每人联系3-4名会员,会员每人联系1-2名非会员的党外人士,通过走访、电话、网络等形式,不定期与联系对象交流谈心,宣传政策、了解情况、收集信息,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困难。

(德阳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德阳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