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09:17: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3日,德阳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重温历史,抚今追昔,共叙未来。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主持会议。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何明俊在讲话中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何明俊指出,回顾70年来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历程,总结多党合作经验,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何明俊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从我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始终不渝地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德阳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发挥各自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坚定按照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2345”发展方略,全力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名片,努力实现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德、主动作为,为德阳各项建设事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多建真挚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能量”,为新时代德阳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罗春华、民盟市委主委毛德坤、民建市委主委李芳芳、民进市委主委张清良、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邱明、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史兴强、致公党总支主委张淼、无党派人士代表朱红等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把老一辈开创的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进一步推动发展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凝心聚力。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