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什邡市委统战部四措并举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49: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什邡市委统战部5月15日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贯彻落实提出四项举措,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抓好学习全覆盖。准确把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分层分类传达学习,利用在全市开展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的契机,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全覆盖。

二是破解难点补短板。围绕田向利部长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实情,充分利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契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掌握基层实情,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度、眼中有人,并创新统战工作思路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压实职责任务,有针对性解决当前统战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三是打造示范拓领域。总结四季东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示范园试点经验,按照“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以“同心·六大行动”为抓手,大力培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打造创新创业中心。以马祖镇京什社区为社区统战工作为切入点,充分挖掘统战思维搭建班子的社区治理模式,发挥社区统战工作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不断形成什邡市现代乡村(社区)治理“同心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打造什邡市第二医院党外知识分子示范点,进一步加大聚合效应。巩固提升什邡民族医院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用,通过党建促医建,医建促品牌,加强医护队伍梯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设备建设,更好的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打响民族医院品牌。

四是强化队伍振精神。加强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掌握统战工作规律,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研究问题、政策把握、联谊交友、推动落实等“五种能力”。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基层统战干部培训教育,努力锻造新时代统战干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良好形象。(什邡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