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各民主党派聚焦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扎实开展“大学习”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5 19:14: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省、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各民主党派立足自身实际,聚焦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大学习”,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在全市民主党派内部学懂弄通,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丰富学习方式推动学习多样化。民革市委充分利用主委会、市委会、基层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分版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市委充分发挥专题培训会、政治学习培训班、基层组织宣讲团等作用,组织广大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治蜀兴川“天府六问”和德阳发展“八个如何”。九三学社市委开设“九三讲坛”,首讲邀请九三学社省委常委、西南石油大学秦启荣教授作题为《科学、决策与担当》的辅导报告,旨在创新“大学习”活动载体,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心得,营造“大学习”活动良好氛围。

二、分层分类组织推动学习全覆盖。民建市委针对市委会、基层支部两级领导班子、市委委员、专委会成员、基层会员等提出不同学习要求,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开展“大学习”活动自觉主动学习的决心和信心。民盟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编印专题学习资料,组织市委会、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通过领导率先垂范学习,形成“市委会带总支、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小组”的良性体系。致公党总支部选印学习资料3期,组织总支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直属支部委员会成员、广大党员等不同层面深入学习,推动大学习活动全覆盖。民盟市委和九三学社市委推动大学习活动与下属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相融合,统一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确保所有基层支部至少开展一轮全覆盖理论学习。

三、紧密结合工作推动学习常态化。民革市委、民盟市委以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学习好宣讲好领会好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依托专题培训、暑期政治培训、现场教学等开展延伸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五个着力”指示要求和“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事关治蜀兴川全局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和部署要求等“大学习”内容纳入会(党、社)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体系。民建市委按照“参悟透、领会好”的要求,科学指导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带领会员企业抱团取暖、取长补短,为巩固市域实体经济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各民主党派先后确定专项课题,深入推进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学习。(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