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举行台湾大学生就业创业精英论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1 13:40: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由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台办和台湾导报社共同主办的台生大陆就业创业精英论坛在德阳市成功举行,来自宝岛台湾38所高校的90名大学生和德台两地的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畅想在大陆就业创业的美好前景。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乙淇,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台湾导报社社长林文雄等参加论坛。

何明俊在致辞中讲到,德阳为台湾青年创业实习提供了政策措施、便利条件和周到服务,为德台两地青年携手创业搭建了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以全新的视野更深入、全面地认识四川、认识德阳。张军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国台办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四川的贯彻落实措施,并热忱邀请台湾青年来四川就业创业实习。

德阳本地的创业者代表德阳小雨数娱文化有限公司CEO陈元雨等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心得体会。活动中,台湾两岸众创学院院长陈炳宏、四川创客车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天两位创业导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据了解,2018年台湾大学生德阳暑期实习营的32名同学也参加了此次论坛。自7月9日起,他们已经在德阳实习生活了20天,台湾大学生们通过参观德阳历史文化,参访工业企业、台资企业、青创基地和新农村建设,深度感受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市人文风貌。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