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委统战部实施“七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20:5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助力困难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观念、发展产业稳定增收、形成良好乡风民风、创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市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实施“七大活动”推动帮扶中江县万福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活动于10月17日正式启动,市委统战部及统一战线成员、帮扶单位企业共筹集活动资金42万元,物资价值8万元。

开展以购代扶助增收活动。以镇或村为单位统筹收集农产品需求信息,在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前提下,定向组织生产,定向收购产品,确保产得出、卖得掉、能赚钱,激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开展发展微产业助增收活动。鼓励贫困户利用房前屋后、空闲田土积极发展微菜园、微果园、微养殖园等小微产业,通过竞赛评比、以奖代补,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摒弃“等靠要”思想。

开展公益性岗位创建助增收活动。创建守山护林,公路清扫、垃圾清运、生产服务等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收脱贫。

开展敬老孝老感恩倡导活动。弘扬敬老孝老的光荣传统,评选表彰一批群众公认的敬老孝老户,通过典型示范、倡导引领,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好风气。

开展文明新村创建活动。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倡导贫困户爱党爱国、互帮互助、自力更生,倡导人居环境“六顺六净”,形成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治理有效的良好风貌。

开展贫困户星级争创活动。在贫困户中开展“奋进之星、卫生之星、敬老之星、法礼之星、和睦之星”及“脱贫之星”争创活动,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激发贫困户脱贫奔康,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内生动力。

开展文化扶贫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化下乡活动。积极挖掘本土文化特色,编排制作感恩奋进、致富帮带、敬老孝老等典型题材小品、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