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渠县统一战线开展千名党外人士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10 15:2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积极投身全县脱贫攻坚事业,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近日,渠县统一战线举行了千名党外人士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旨在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脱贫攻坚意识,激发统一战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争创一流。

一、精心组织强学习。为使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对象充分掌握脱贫攻坚知识,县委统战部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全县1200余名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参加学习培训,下发了《渠县脱贫攻坚政策指南》、《异地扶贫搬迁政策问答》等学习资料,学深悟透各类脱贫知识,增强了统战干部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素质。

二、逗硬考试树信心。为保证测试工作不流于形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文军亲临考场巡视,严肃考场纪律,增强了统战干部的自觉意识;从统战系统选调了5名退休干部负责监考和阅卷,组织评选了10名优秀干部和3个先进单位,激发了统一战线投身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三、牢记使命争一流。通过此次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广大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大家要牢记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县脱贫攻坚第一线留下统战身影、发出统战声音、创造统战业绩,为“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