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万源市突出“五抓五促”切实推动统战工作上新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9 20:07: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万源市委统战部着力在夯实基础、找准突破口上下功夫,突出“五抓五促”,切实推动统战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抓工作体系建设,促保障到位。市委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先后5次召开常委会议研究统战工作,在统战部增设党外代表人士联络服务中心,增加事业编制4名。在全市各乡镇、市级部门、统战工作任务重的“两新”组织中配备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共102名,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压紧压实基层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对乡镇、市级部门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目标考核。

二是抓载体创新,促示范带动。结合红色万源的统战理论资源,理清“133”工作模式建强“一个基地”,建好“三个信息库”,开展“三项实践活动”,建立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基地。邀请省、市的理论专家到基地进行爱国主义和统战理论教育,250多名统战成员到基地接受教育。

三是抓平台搭建,促能力提升。把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纳入全市干部重点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1期,培训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150多名;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万源发展搭建平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建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22名党外人士与市级领导结成联系帮扶对子。

四是抓政治引领,促经济发展。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打造非公企业统战工作示范点,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非公有制人士中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108家企业与贫困村进行“一对一”帮扶,启动帮扶项目47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0多万元,带动1100多户贫困户增收致富。连续7年开展“光彩助学”活动,已筹措资金32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00余名。

五是抓制度建设,促社会和谐。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机制和联系会议制度,召开3次联席会议商讨规范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安全管理,成功解决烟霞山民俗旅游发展和徐庶寺建设中的问题。(刘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