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以巴人舞大赛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5 15:13: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下午,宣汉县举办“巴人风情·魅力宣汉”县直机关巴人舞大赛决赛。此次大赛是宣汉“穿巴人服、唱巴人歌、跳巴人舞”“三巴”热潮的具体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唐廷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县委、县政府立足“建成全国巴文化高地”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打造巴山大峡谷景区这条主线,充分挖掘巴文化资源,不断夯实文化基础,精心打造文化品牌。巴人舞已成为人气最旺、受众最广、影响最大的群众文化品牌。举办此次巴人舞比赛,既是弘扬巴文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更是展现宣汉形象的靓丽风景。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繁荣文化事业,争做巴文化的传承者、引领者,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宣汉力量!

随后,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参与,县四大家领导组队进行了巴人舞开场表演。通过前期预赛,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42支队伍1500余人中决胜出的12支队伍400余人参加了决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穿着漂亮、统一的民族服饰,个个激情四射,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动听的歌曲,踏着铿锵有力的舞步,尽情的摆动着双手,整齐地变换着舞蹈动作和队形,舞出了巴人的豪迈与魅力,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民族和地方特色。场下,观众激情互动,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

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县委书记唐廷教,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等县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了奖。(宣汉县委统战部)